葡萄可以怎么吃?葡萄的花样吃法推荐

时间:2017-06-22 14:24:36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Bella  
提要:葡萄可以怎么吃?葡萄酸甜美味,除了直接吃,还可以有各种花样吃法哦~快跟小编来看一吧!

葡萄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酸甜可口,非常受大家喜爱。下面小编教大家几样葡萄的吃法,花点小心思可以让葡萄变得更美味哦!

一、葡萄果酱

用料:葡萄450克

辅料:麦芽糖150克、白砂糖80克、水150毫升

做法:
1、将葡萄洗干净,剥皮去籽,葡萄皮及果肉分别置于碗中备用;
2、将葡萄皮放入耐酸的锅子中(例如不锈钢锅),加入水用中火煮开,再改小火继续煮到汁液呈紫红色;
3、取出葡萄皮,挤压出汁液;
4、葡萄果肉放入锅中;
5、将汁液倒入大火煮开;
6、转小火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勺不停地搅拌;
7、麦芽糖完全溶化后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二、葡萄干椰蓉土豆泥

用料:土豆2个、葡萄干适量;

辅料:蜂蜜适量,椰蓉适量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片蒸熟压成泥备用;
2、葡萄干用温水泡软,切碎备用;
3、将土豆泥和葡萄干碎加少许蜂蜜混合均匀;
4、取适量揉成团状,均匀沾裹上椰蓉后放入月饼模型中压实,脱模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