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果刀巧妙削菠萝皮

时间:2018-05-29 17:14:35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Audrey  
提要:现在正是吃菠萝的好时候,鲜美的菠萝吃起来感觉真是太好了,那么好吃的菠萝你知道怎么削皮最方便吗?

去外面买直接吃的菠萝或许有卫生问题,所以还是购买完整的菠萝回家自己削皮吃比较好哦!菠萝怎么削皮最快速呢?让小编教你~

用水果刀巧妙削菠萝皮

1.拿出一个菠萝,准备一把菜刀,用菜刀把菠萝的顶部和尾部都切除。

2.去掉头尾后,把菠萝立起来纵向的状态,用菜刀从中间切开一分为二。

3.就好像切苹果那样菠萝是两大块了,拿其中一半菠萝切成三块,是平放着切成长块哦~

4.再拿其中一小块使用横向的方向切片,建议大家切到根部的时候别切断,这样方便去皮。这个有点考验刀工,大家在切菠萝肉的时候感觉刀开始需要用更多力气的时候停下就OK!

5.到了这时候就是为菠萝去皮了,这一步很重要。上面介绍的菠萝切片,但没有切断根部的。这时候拿出一块没去皮的菠萝按住,用菜刀紧贴着菠萝皮横着一刀把果肉和果皮分开就OK啦~看着真是很简单方便呢,大家可以试试哦!

(图片ID:13014034,关键词:菠萝)

温馨提示

要用盐水浸泡

菠萝中有着酶物质的滋生,建议大家削好菠萝后要用盐水浸泡一会再吃哦~

菠萝选购

市面上的菠萝非常多,外表看起来都非常好。怎么选出最甜的菠萝呢?气味浓重的就是最甜最好的菠萝~

菠萝皮的妙用

剩下的菠萝皮就和西瓜皮一样,还有妙用之处哦。菠萝皮是去除异味的好东西,尤其是放在刚装修完的房子里,能吸掉很多有害物质。冰箱里的异味也能轻松去除,还能留下菠萝的香气呢!这是比任何去除异味的产品都要天然又安全健康。

切下来的菠萝顶部的叶子可以继续种哦,种在土里长长叶子,非常的养眼。

不能和菠萝一起食用的食物

菠萝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这个说法是民间流传的,两者是禁忌。朋友们还是遵守一下,避免出现中毒的可能。菠萝不能和鸡蛋,牛奶以及胡萝卜一起吃,容易出现身体不适的可能,和鸡蛋一起吃会影响消化。

朋友们赶紧备上几个美味的菠萝哦,不仅能满足自己的味蕾还能为家里清新空气呢~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