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有什么营养价值

时间:2018-09-26 16:12:3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秋季是猕猴桃上市的最佳时节哦,不少人都喜欢吃这种有着个性长相的水果,但是,你知道猕猴桃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么?

猕猴桃又被称之为是奇异果,它不仅有着与众不同的外表,还有着很多神奇的功效,所以说在现在应季中经常吃猕猴桃还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好处。

猕猴桃有什么营养价值

01.养颜美容

猕猴桃中的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组成成分,据说,这种维C还是柳橙的2倍之多,所以多吃猕猴桃不仅满足人体中的维C需求,还可以维护机体上的活性细胞,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达到养颜美容的效果。

02.减肥

膳食纤维是猕猴桃中最丰富的物质,此种物质可以迅速的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能力同时的吃上适量的猕猴桃还可以增加肚子的饱腹感,对需要减肥的人士来说,这绝对是一款天然的减肥之物,因此减肥中人一定要多吃哦。

03.抗癌

医学上曾经记载过谷胱甘肽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抵抗各种癌症的产生,同时的治疗各种癌症也有一定的抑制辅助作用,其实这种物质猕猴桃中也含有不少哦,所以说,猕猴桃不只是我们餐桌上简单的水果还是神奇的抗癌之物。

04.治疗便秘

有不少的人群因为受饮食跟作息的影响,经常的会出现习惯性的便秘情况,那么此类人就要多吃猕猴桃了,它里面含有大量优质的膳食纤维跟各种的抗氧化物质,可以起到清热解毒降火,润燥通便的功效,对治疗习惯性,日常便秘都有着显著的作用。

05.助睡眠安抚情绪

日常工作忙碌,兢兢业业的上班族,还有日夜颠倒的夜猫一族来说失眠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的感觉吧,或许有不少的人还会伴随有烦躁,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出现,那么除了一定的药物治疗之外还可以吃些猕猴桃来缓解哦,估计也有着不错的作用。

06.孕妇的营养品

叶酸是孕妇必须的营养品之一,也是构建我们健康身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对人类的机体结构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因此怀孕期间的孕妇可以吃上含有丰富叶酸的猕猴桃水果来补充,既天然又有保障。

07.养发

一到秋冬季节,不少的女性也会伴随有头发上的烦恼,头发干燥没光泽,那么这时候可以使用一些猕猴桃的汁液来充当洗发水清洗头发哦,这样不仅可以滋养头发的活力还可以增强你头皮中的抵抗力,轻松帮你解决多种头发问题哦。

08.治疗坏血病

身患坏血病的患者还可以将我们的猕猴桃作为一种日常饮料来喝,对治疗坏血病有着非常不错的功效哦,里面的各种营养成分可以让你强身健体的时候还有着治愈多种健康问题呢。

看完上面,大家都知道猕猴桃有哪些营养价值了吧,所以赶紧趁现在应季中吃上一些,对身体还是有着不错的作用的哦,这期介绍的知识点就到这,感谢你们的阅读。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