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适合吃什么水果

时间:2018-10-10 16:47:05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手术后吃水果是可以补充维生素的,是有利于身体康复的,但并不是什么水果都利于康复的,那么手术后到底适合吃什么水果好呢?

日常生活中多吃水果是有好处的,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保护我们身体的器官机能,还含有大量的微元素,补充钙、镁、锌的吸收,降低我们胆固醇哦。

手术适合吃什么水果

香蕉

香蕉是润肠通便的水果,营养价值相当的高,手术后有便秘症状出现的患者,可以吃香蕉排便哦。手术后吃香蕉,还能补充镁的吸收,十分有利于术后的康复哦,家属也是可以多买香蕉给手术后的患者吃哦。

温馨小提示:肾功能不佳的人群做完手术后是禁食香蕉的。

苹果

平时大多数人探病都会送苹果,其实送苹果很好,手术后吃苹果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元素,能呵护心血管,降低胆固醇,对身体康复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哈。它的营养成分是相当高的,每天一个苹果,出院时间可以缩减哦。

葡萄

红色的水果可以补水,对刚做完手术的患者,更是需要好好的补一补,而葡萄就可以帮助你,补气补血,健胃利尿,让你排去水肿,增加你的胃口。很多术后的患者一般都是没有什么胃口的,吃葡萄可以让你胃口大增哦。

草莓

草莓是女性们都爱吃的水果,其实草莓更适合手术过后吃,因为草莓有抵抗癌细胞的作用,术后吃草莓只好好处,没有坏处。吃草莓更有利于身体康复,可以预防术后便秘的病症哦。

手术过后会流失很多水分,所以要靠梨来补充适合的水分,梨是含水分最高的水果。很多患者术后会出现水肿的迹象,吃梨可以帮助你排掉水肿,非常利尿,但是不宜多吃,特别是晚上的时候不要吃,尽量控制在午饭过后半小时后再吃。

猕猴桃

猕猴桃一直是女性用作抗衰老的水果,它富含维生素成分,这些成分不仅起到美白抗衰老的作用,更是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康复是有好处的,所以建议手术后吃。

菠萝

菠萝是有消炎作用的,还有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是手术过后非常适合吃的水果。手术后无法排尿的患者,可以吃菠萝,就可以快速排尿了。但是以前一直有进食菠萝过敏的情况出现的患者,是不可以吃菠萝的哈。

以上这几种都是比较常见的手术后可以吃的水果,还有很多小编就不一一介绍了。其实想要身体恢复从前的话,还是要靠锻炼哦,平时可以散散步,其他激烈运动一般是不建议做的哈。

手术后不适宜吃的水果

柚子、西瓜、橘子、椰子,这些寒凉水果是手术后一定不能吃的水果。柿子、榴莲,难消化的水果在手术过后也是不能吃的。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