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少吃这五种水果!

时间:2018-12-29 15:54:04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水果虽好,但是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肠胃不好的人吃,特别是这五种水果,一定要少吃。

肠胃不好的人,经常性消化不良、还会出现便秘和腹泻,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腹泻,所以肠胃不好的人饮食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嘴,以免造成身体上的不适。

五种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吃的水果

1、猕猴桃

猕猴桃是富含维生素VC的水果,营养价值很高,但它同时是寒凉水果,并不适合胃寒的人吃,而且它的酸性较大,也不适合胃酸过多的人群食用,可以选择用营养价值相同的苹果代替猕猴桃。

2、桃子

桃子的香味口感和营养价值都是极高的,但是它属于热性水果,肠胃功能较差的人群尽量不要吃,容易造成胃痛,甚至严重的会造成急性肠胃炎,千万不要贪吃桃子哦。

3、鲜枣

鲜枣口感极好,爽脆清甜,是一种吃了一个还想继续吃的水果,但是胃溃疡患者和胃粘膜有炎症的患者,一定要少吃,能不吃尽量不要吃,它会加重的你病情,甚至让你胃痛严重。

4、山楂

胃酸过多和脾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少吃山楂,因为山楂属于寒凉水果,酸性较重的水果,如果过量会导致胃病发作,还会造成胃结石的可能性,肠胃不适的人群,一定要记住了哦。

5、柚子

柚子属于寒性水果,不适合体寒和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食用,不仅会容易造成呕吐和腹泻,同时导致胃酸过多。橙子的口感和柚子基本一样,而且它的营养价值比柚子更高,馋嘴的时候,推荐你吃橙子哦。

教你三个调理肠胃不好的方法:

一、多吃纤维食物

纤维食物是对肠胃最好的食物,不仅养胃,同时有着预防和治疗肠道问题,能改善和缓解肠道不适。而且纤维食物更具有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哦。

二、适当的运动

运动能改善身体各方面的疾病,特别是肠道疾病,但是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过量运动,运动量大反而会加重病情,平时适当的运动,就已经起到调理肠道了哦。

三、吃东西一定要多嚼

肠胃不适的人,一定要注意了,平时吃东西不能狼吞虎咽,这样会造成消化不良,同时还会给肠胃造成负担,所以吃东西时一定要多嚼,这样食物才会更好消化掉。

肠道吸收好,身体才会更健康,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