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莓的好处和坏处 适可而止吃草莓最健康

时间:2019-04-25 11:13:19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现在正是草莓上市的好时节,有不少朋友都喜欢吃草莓,事实上草莓是一种含有丰富营养的水果,所以吃草莓的好处也有好多,但是吃草莓也有一定的坏处的哦,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看看吃草莓的好处跟坏处都有哪些?

每到草莓上市的时候,大家都喜欢选购一些新鲜的草莓来当做日常中的水果,但是你知道吗?其实草莓吃了有不少的好处,但是坏处也有一些的哦。

一.吃草莓的好处

01.美白

草莓中含有着丰富的维生素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居多,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是有着美白养颜的作用,所以吃草莓能美白皮肤,对去除皮肤中的黑色素也有一定的作用,这也是爱美的女性喜欢吃的原因。

02.提神醒脑

由于草莓中含有着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它对促进人体铁质的吸收也有一定的帮助,能使细胞得到滋养,再者,草莓中还含有抗氧化剂营养成分,对清除人体中多余的自由基有着强大的作用,起到减缓衰老,保持脑细胞活跃,因此吃草莓能改善抑郁,失眠等不适的生活症状,让你保持精神有活力,消除身体疲劳。

03.抗癌

草莓除了含有着维生素C还有着鞣酸物质在内,鞣酸物质能很好地保护人体组织不受致癌物质的侵害,所以吃草莓对抗癌防癌也有一定的作用哦,因此,生活上,吃上适量的草莓对身体健康是好处多多的。

04.清热解暑

站在中医的角度来看,其实草莓不止是一种水果,它还有着去火、解暑清热等功效,尤其是在初夏这样的季节,由于季节的更替,所以不少的人都有着肝火旺盛的身体现象,那么这时候吃上一些草莓,不仅可以有效地抑制肝火,还能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哦。、

二.吃草莓的坏处

1.引起腹泻

草莓虽然好吃,但是它是一种很容易就腐烂变质的水果,所以保鲜的时间非常短,还有草莓在生长期间对农药的依赖性是非常大的,因此现在我们大多数吃的优质草莓都是用大量的农药种植出来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上不建议多吃,以适量为止最好,尤其是要将它清洗干净,要不然很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

2.口腔溃疡

草莓性质偏于寒凉,在正常食用的情况下是不会出现上火的现象的,但是它其实也是属于一种植物酸含量比较丰富的水果,所以如果吃多对我们的口腔也有着一定的副作用,最明显的,吃多草莓会引起口腔溃疡这个常见的症状。

3.缺钙

正常口味的草莓吃起来的口感是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其实这是因为它其中含有的植物酸成分影响的,但是这种植物酸成分是会影响身体钙的吸收的,因此食用过多的草莓会导致身体内的钙出现流行过快的现象。

4.加重寒性体质

草莓是一种性寒凉的水果,如果本来体质就偏寒的人食用草莓,那么就会加重寒性体质,严重的引起脾胃虚寒等不适现象,尤其是女性还会导致宫寒或是痛经的情况出现,因此体质偏寒的人群建议还是少吃。

好了,看来草莓虽然可口,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上还是适可而止食用就好了,千万的不要贪吃哦,那么这期的内容就跟大家了解到这里了,谢谢大家对爱靓网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