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肺的水果有哪些?哪些水果可以润肺

时间:2020-02-08 21:12:15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春季是很多疾病的高发期,所以在日常的食疗上可以多吃一些滋润化痰的水果,那么有哪些水果具有着润肺的效果呢?
春季是很多疾病的高发期,所以在日常的食疗上可以多吃一些滋润化痰的水果,那么有哪些水果具有着润肺的效果呢?
01.梨
梨虽然是寒性的水果,但是在润肺上有着不错的效果,因为它里面蕴含有富含苹果酸、柠檬酸、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在中医学上,它具有着生津止渴,止咳润肺化痰的作用,所以是一种比较适合呼吸道感染引起咳嗽患者的食用水果之一。
02.枇杷
枇杷的味道有点酸酸的,但是性质温和,医书上很早就有记载它有着清肺生津止渴、祛痰止咳的功效,如果是肺热跟咳嗽或者是常咳不愈的患者,经常食用一些枇杷来搭配治疗,那么效果就更加好哦。
03.柿子
柿子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有着润肺养肺的作用,很早以前著名的中医就曾认为,柿子不仅能健胃益脾,在清热生津跟润肺化痰上也具有着一定的辅助作用,不过虽然有着不错的作用,但在吃的时候千万不能空腹吃,不然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04.石榴
石榴吃起来的时候是挺麻烦的,不过它的润肺功效挺不错的,如果有轻微的咳嗽跟口舌干燥情况,那么适当的吃上一些石榴就能得到很好的缓解,而且在平时的生活上还能将它榨汁饮用,是一种大人小孩皆宜的水果之一。
05.葡萄
葡萄虽小,但是它的作用可不容小觑,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元素,在日常的生活上有支气管炎或者是热咳的患者都可以食用葡萄来辅助治疗,而且它对身体的消化系统也有很大益处。
06.橙子
橙子的口感虽然又甜又酸,但是由于里面有不少挥发油跟柠檬烯等的营养成分在其中,所以能促进呼吸道粘膜分泌物的增加,对缓解支气管炎有不错的疗效,还能润肺滋润祛痰、平喘。
以上这几种水果都有着不错的润肺效果,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谢谢大家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