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家常菜谱,美味和营养兼顾

时间:2012-08-14 15:43:45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彩虹  
提要:小编在文中教大家做几款家常菜哦,好吃又有营养,有麻婆豆腐,鸡皮果炒肉,糖醋排骨和私家回锅肉哦。

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款家常菜,美味可口又有营养哦,有兴趣的不妨学学。

家常菜谱一:麻婆豆腐

先将豆腐用盐水泡一晚,先将蒜茸、洋葱末、大蒜末、葱白放入锅中爆出香味,再往锅里放入豆瓣酱和辣椒粉,和牛肉末,不断翻炒牛肉末,直到牛肉末变色为止,接着再放入豆腐,要小心点喔,再用铲子将豆腐弄小一点,再往里面放入几汤匙水,2匙生抽和半匙糖,搅拌均匀后淋在豆腐上,再倒入淀粉、胡椒面和花椒粉、生抽搅拌均匀后一会即可上蝶。

家常菜谱二:鸡皮果炒肉

将切成薄片的猪里脊肉加入盐、生抽、姜、料酒和水淀粉腌十分钟,再将腌好的肉片倒入锅中翻炒至变色再往锅里倒入海鲜酱翻炒均匀后,再往里面加入腌制好的鸡皮果,翻炒片刻最后加入切成椒圈的青红椒煮熟即可。

家常菜谱三:糖醋排骨

先将切好的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再将排骨倒入油锅内用中小火煎炒至表面变黄,再往锅里加入生姜片、八角、桂皮、冰糖和葱白,翻炒片刻再往锅里加入适量开水,没过排骨即可,再往里面加入3匙香醋、1匙料酒和少量老抽,煮35至40分钟至排骨肉烂,再用大火收汁撒上葱花即可。

家常菜谱四:私家回锅肉

先将切好的半肥瘦的猪肉放入锅中加水放入花椒粒煮沸后再转小火煮3分钟捞出洗净,再放入锅中炒至稍微卷起捞出,往油锅里放入两大勺豆瓣酱翻炒片刻,再往里面加入一勺老干鸡豆豉翻炒均匀并加入少量白糖,再往锅里放入葱和蒜炒香后倒入四季豆翻炒,再加入土豆翻炒片刻,最后加入少量清水,焖煮8分钟后加入猪肉片,翻炒几分钟,最后加入洋葱翻炒至有香味即可。

(图片ID:54023779,回锅肉)

这几款家常菜味道也很捧哦,吃货们还不快快动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