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燥降血脂的鱼头豆腐汤的做法步骤

时间:2012-12-23 12:29:4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鱼头豆腐汤是一道汤鲜味浓且营养丰富的家常菜,做法很简单哦!

鱼头豆腐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有润燥和降血脂的功效,而且还有美容润肤的功效,MM们可要多吃点,有兴趣的朋友快跟小编来学做吧!

第一步:首先肯定是要选一个新鲜的大的鱼头,一般都选用鲢鱼,因为鲢鱼的头比较大,而且肉多而滑,把鱼头清洗干净,把鱼头对半剖开,把水份控干待用,一定要把鱼鳃去掉干净,否则煮出来的汤腥味很重,

第二步:准备一些嫩豆腐,5片姜片,2棵葱,2棵香菜和3个蒜,还要准备好油5汤匙,3汤匙米酒,鸡粉半汤匙和一点点盐,将豆腐切成小块,葱切成段,蒜拍碎,准备好材料就正式开始做鱼头豆腐汤啦!

第三步:将油倒进锅里烧至八成热,将姜片、葱段和蒜倒进锅里爆香,再放入鱼头煎至两边呈现微黄,倒入米酒,再将鱼头煎至两边金黄色。

第四步:将适量清水倒入锅内,以浸过鱼头最好,将盖子盖好放大火煮,一直煮到沸腾后,就关小火煮,直到看到汤呈现奶白色为止。

第五步:将切好的豆腐块倒进汤里一起煮,轻轻搅拌均匀后,盖好盖子,用大火煮到汤沸腾后就转小火煮15分钟,这时加入米酒、鸡粉和盐调味,再撒上葱和香菜就可以出锅了。

(图片ID:59602304,鱼头豆腐汤)

看,一道美味有营养的鱼头豆腐汤就做出来了,是不是简单易学呢?你也来试试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