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实用的微波炉简单菜谱

时间:2013-02-17 10:35:11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微波炉的功能真的很多,可以做很多菜,而只需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做出美味的菜式来。

今天推荐几道简单的微波炉菜谱做法给大家,特别是上班族,用微波炉做菜是最快速最方便了。

微波炉简单菜谱一:微波九层塔茄子

原料:茄子,九层塔,葱,蒜

调料:麻油,生抽,蚝油,油,糖,生抽,料酒

做法:把茄子洗干净切成块放进清水里浸泡半小时后,捞出沥干水份,然后用保鲜膜包住放进微波炉里叮五分钟,把葱和蒜切碎,寻层塔洗干净,在锅里放油烧热,把蒜和部分九层塔爆香,把料酒和叮好的茄子倒进锅里炒片刻,加入蚝油、生抽、糖和适量水焖三分钟,最后,把葱花和剩下的九层塔撒在茄子上面,再倒些麻油炒均匀就可以了。

微波炉简单菜谱二:微波炉烤鸡腿

原料:鸡腿,姜,葱,蒜

调料:酱油,料酒,甜面酱,辣椒粉,黑胡椒粉,孜然粉,蜂蜜,鸡精,盐

做法:把鸡腿洗干净,把鸡皮拨下来备用,在鸡肉上划几刀,这样容易腌制入味,取一个碗,放入所有调料搅拌均匀,然后把鸡腿放进调料里涂抹均匀腌制入味,这时把鸡皮套回鸡腿上,在鸡皮表面涂上一层调料,然后把鸡腿放进冰箱里冷藏两小时,取出后,把鸡腿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十分钟,取出后,在鸡腿上均匀涂上一层蜂蜜,再放进微波炉里烤十二分钟,再翻面烤五分钟,美味的微波炉烤鸡腿就做成了。

(图片ID:31585530,烤鸡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