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烤箱也能做蛋糕?微波炉做蛋糕的方法

时间:2013-03-12 10:41:46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一般来说,蛋糕都是要用烤箱来做,但对于生活节奏紧迫的上班族来说,用烤箱做蛋糕,却是不够时间的,现在,只要用微波炉就可以快速地做出美味的蛋糕来。

用微波炉做蛋糕很简单,而且所需时间很短,不废话了,下面一起来试试用微波炉做蛋糕吧!

微波炉做蛋糕一:微波蜂蜜小蛋糕

原料:鸡蛋,蛋糕粉

配料:糖,泡打粉,吉利粉,提子,蜂蜜

做法:把蛋清和蛋黄分别放在碗里,把蛋黄打散,再加入蜂蜜打均匀,在蛋白里加入盐,用打蛋器不停地打至有气泡,再加入糖打至成浓稠状,然后再加入糖打至成奶油状,再倒入蛋黄中搅拌均匀,在蛋糕粉里加入泡打粉混合后再倒入蛋液中,加入牛奶搅拌均匀,然后倒入微波炉盘里,倒八分满就好,放入微波炉,高火烤一分钟后,在蛋粒面上撒上提子,再用高火烤一分钟,美味的蜂蜜小蛋糕就做好了。

微波炉做蛋糕二:微波炉红枣蛋糕

原料:鸡蛋,面粉,红枣

配料:泡打粉,蜂蜜,白糖,食用油

做法:把红枣去核洗干净,把鸡蛋打在搅拌机里,加入泡打粉、白糖和红枣搅拌打碎,再加入面粉、蜂蜜和食用油搅拌均匀,在微波炉盘子里涂上一层食用油,然后把搅拌好的蛋糊倒入微波炉盘里,然后放入微波炉里,用高火烤一分钟,红枣蛋糕就做好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