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蒸鱼简单便捷,只需十分钟

时间:2013-03-12 11:14:39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大家都知道平常蒸鱼都要二十分钟左右吧,对于赶时间的朋友,做这道菜是很费时间的,但如果用微波炉来蒸鱼的话,只需十分钟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蒸鱼了。

微波炉蒸鱼的做法简单便捷,而且营养很高,大家想试试吗?想的话就不要走开啦,下面就来教大家做美味的微波炉蒸鱼。

微波炉蒸鱼第一种方法

原料:鱼,橄榄菜,红辣椒

配料:油,料酒,生抽,盐,胡椒粉,葱,姜

做法:把鱼去磷、内脏和腮洗干净,鱼腹的黑膜要刮洗干净,在鱼身上用刀划几刀,再在鱼身两边均匀撒上料酒、盐和黑胡椒粉,把姜切丝,葱切葱花,红辣椒切丁,在鱼的身上和肚子里放入姜丝,再洒上糖、料酒和生抽,再铺上橄榄菜和辣椒,然后用保鲜膜包好,在保鲜膜上扎一两孔,再放入微波炉里烤五分钟,取出后拿掉保鲜膜,撒上葱花,在炒锅里烧热油,再均匀淋在鱼的身上,美味的微波炉蒸鱼就做好了。

微波炉蒸鱼第二种方法

原料:鱼

配料:料酒,蒸鱼豉油,盐,姜,葱

做法:把鱼洗干净,在身上划向刀,把姜切片,葱切段,在鱼身上的刀口里放入姜片,再均匀撒上料酒和水,再用保鲜膜包住,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扎几个孔,然后放入微波炉里烤八分钟,取出后,拿掉保鲜膜,再淋上蒸鱼豉油,撒上葱花,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微波炉蒸鱼了。

(图片ID:10507155,蒸鱼)

微波炉蒸鱼第三种方法

原料:鱼

配料: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盐,姜,葱

做法:把鱼洗干净,在鱼身上划几刀,把姜切片,葱白切段,葱叶切葱花,在鱼身上的刀口处塞入姜片和葱段,取一个碗,倒入生抽、老抽、料酒和盐搅拌均匀,再均匀淋在鱼身上,放置一边腌制五分钟,然后再淋上蚝油,放入微波炉里用高火烤五分钟,取出撒上葱花,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微波炉蒸鱼了。

微波炉蒸鱼第四种方法

原料:鱼,香菇

配料:黄酒,盐,葱,姜

做法:把鱼去磷去内脏和腮洗干净,用厨房纸巾擦去水份,再在鱼身上划几刀,把姜切片,葱切葱花,香菇切片,放在鱼身上,在鱼身上的刀口处塞入姜片,再撒上盐然后土放入微波炉里,用高火烤十分钟,取出后,撒上葱花,再淋上生抽,然后在锅里烧热油,再淋在鱼身上,色鲜味美的微波炉蒸鱼就可以吃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