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烤鱿鱼更好吃更省时

时间:2013-03-12 15:47:17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微波炉大家经常都在用吧!大家懂得用微波炉烤鱿鱼吗?比平常去外面用碳烤的更好吃更省时哦!

微波炉烤鱿鱼的做法有哪些呢?大家别着急,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微小炉烤鱿鱼的做法,要认真学哦!

微波炉烤鱿鱼的做法一:青岛风味烤鱿鱼

原料:鱿鱼

配料:孜然粉,蒜蓉辣酱,油

做法:把鱿鱼撕掉表皮洗干净,切成条或块,自己想切什么形状都可以,切好后加入孜然粉、油和蒜蓉辣酱拌匀,在微波炉烤盘上铺上一层锡纸,把鱿鱼放在烤盘上,再放入烤箱里烤十五分钟,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青岛风味烤鱿鱼了。

微波炉烤鱿鱼的做法二:酱汁烤鱿鱼

原料:鱿鱼,洋葱

配料:海鲜酱,白葡萄酒,甜面酱,蚝油,柠檬汁,姜,蒜

做法:把鱿鱼洗干净,沥干水份,在表面上划上几刀,把姜切姜,蒜切碎,洋葱切碎,取一个碗,倒入柠檬汁、甜面酱、海鲜酱、白葡萄酒、蚝油、姜、蒜和洋葱调匀成酱汁,在烤盘上铺上锡纸,把鱿鱼放在烤盘上,刷上酱汁,然后放入微波炉里烤二十分钟,期间取出刷几次酱汁,这样更入味,酱汁烤鱿鱼就做好了。

微波炉烤鱿鱼的做法三:爆烤鱿鱼卷

原料:鱿鱼

配料:甜面酱

做法:把鱿鱼洗干净,去掉表皮,然后在表面上划好花刀,在锅里放水烧开,把鱿鱼放进水里烫熟,捞出沥干,这时鱿鱼已经卷起来了,加入甜面酱搅拌均匀,在烤盘上铺好锡纸,把鱿鱼放在烤盘里,放入微波炉烤十分钟,取出再刷一次甜面酱,就可以吃香喷喷的爆烤鱿鱼卷了。

微波炉烤鱿鱼的做法四:烤鱿鱼串

原料:鱿鱼,香菜

配料:番茄酱,醋,糖,辣椒,油,姜,葱,蒜

做法:把鱿鱼洗干净沥干水,切成条或片,葱姜蒜和生菜切末,取一个碗,倒入番茄酱、醋、糖、辣椒、油、姜葱蒜和生菜调匀成酱汁,把鱿鱼用竹签串起来,再均匀刷上酱汁,然后放入微波炉的烤架上,烤至微焦时翻面再烤至微焦,取出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微波炉烤鱿鱼了。

(图片ID:15358556,烤鱿鱼)

有微波炉就是方便,看,用微波炉烤鱿鱼多么简单快捷呀!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