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酥脆的韭菜盒子做法

时间:2013-03-30 10:46:33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霞  
提要:韭菜盒子清香酥脆,营养很丰富,而且外观很好看,让人看了都忍不住流口水。

韭菜盒子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味道香喷喷,大家想不想学呢?想的话就不要走开啦!

韭菜盒子第一步:准备材料

韭菜盒子看上去就好像一个加大的饺子,但韭菜盒子的皮比饺子的要厚一点,现在就先来准备做韭菜盒子的材料吧!200克小麦面粉,1把韭菜,适量虾皮,2个鸡蛋,2克鸡精,色拉油和盐适量,准备好了,就开始下一步啦!

韭菜盒子第二步:揉面团

韭菜盒子的盒子是要动手自己做的哦,不像饺子皮有得买,先把面粉加入适量热水揉成面团,热水要大约80度的哦!这样才能让面团发酵得更好,面团揉好后,用一块湿布盖着面团发酵二十分钟。

韭菜盒子第三步:处理材料

趁着发酵面团的这段时间,处理好材料先,把韭菜洗干净沥干水份,再切碎,把虾皮洗干净沥干水备用,在锅里放油烧热,打入鸡蛋炒碎,加盐和鸡精调味即可,装盘备用,把韭菜、虾皮和鸡蛋放入大碗里,加入适量色拉油搅拌均匀就成了馅料。

韭菜盒子第四步:擀面皮

面团发酵好后,再分成一个个小剂子,然后把每个小剂子搓圆,再压扁用擀面棍擀成圆形,要擀得薄一点,做出来的韭菜盒子会更好吃,然后用一个碗扣在面皮上割出碗口大小的圆面皮,这样做出来的面皮就很圆了。

韭菜盒子第五步:做韭菜盒子

把每个小剂子都擀成薄薄的面皮后,拿起一片面皮摊平在手掌上,把刚才调好的馅料放一些在面皮上,然后把面皮对折,捏紧边,或在边上捏出花边,在平底锅里放油烧热,把韭菜盒子用小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香喷喷的韭菜盒子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呢?你也试试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