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首选韭菜炒墨鱼仔

时间:2013-04-01 10:49:56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韭菜炒墨鱼仔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壮腰补虚、补阳补血等,是春季调理身体的最佳食谱。

春天的韭菜营养十分丰富,和炒墨鱼仔一起炒真的是绝配,它做法也很简单,你也来试试它的功效吧!

韭菜炒墨鱼仔第一种做法

原料:韭菜,墨鱼

配料:植物油,盐,料酒,醋,味精,葱,蒜

做法:把韭菜洗干净切段,墨鱼洗干净,放入沸水里焯一下,捞出沥干水份,把葱切丝,蒜切片,取一个碗,倒入料酒、醋、味精、葱和蒜调匀成汁,在锅里放油烧热,倒入墨鱼仔翻炒,装盘备用,再放油入锅里烧热,倒入韭菜翻炒至八成熟,然后倒入刚才调好的汁炒至熟透,再倒入墨鱼仔炒匀即可,韭菜炒墨鱼仔就做好了。

韭菜炒墨鱼仔第二种做法

原料:墨鱼仔,韭菜

配料:植物油,盐,味精,五香粉

做法:把韭菜洗干净切段,把墨鱼仔去内脏等杂物,洗干净放入沸水里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备用,在锅里放油烧热,倒入韭菜翻炒,再倒入墨鱼仔翻炒,然后加入五香粉和盐翻炒至熟,再加味精调味即可,美味的韭菜炒墨鱼仔就可出锅了。

韭菜炒墨鱼仔第三种做法

原料:韭菜,墨鱼仔

配料:油,盐,醋,胡椒粉,料酒,红椒,蒜

做法:把韭菜洗干净切段,把墨鱼仔洗干净,再放入沸水里焯一下捞出沥干水,红椒洗干净切条,蒜切片,在锅里放油烧热,爆香蒜片,然后倒入韭菜、红椒和墨鱼仔快速翻炒,再加入盐、醋、胡椒粉和料酒翻炒至熟即可,营养丰富的韭菜炒墨鱼仔就搞定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