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新手一学就会的土豆炖牛肉做法

时间:2013-04-02 11:52:54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牛肉的营养很丰富,和土豆一起炖,美味极了,而且土豆炖牛肉还可以补气养血和强身健体,是一道很滋补的家常菜哦!

土豆炖牛肉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做法也有很多,下面就带来几种土豆炖牛肉的做法。

土豆炖牛肉的第一种做法

原料:牛肉,土豆,胡萝卜

配料:油,盐,糖,花雕酒,老抽,生抽姜,蒜,葱,八角,香叶

做法:把土豆去皮切块,把姜切片,葱切段,蒜切碎,把牛肉洗干净切块,放入冷水锅里,加姜片和葱段煮去血水,捞出冲洗干净备用,在锅里放油烧热,倒入土豆翻炒至微黄,再放入糖和生抽翻炒,然后装盘,再放油烧热锅,倒入牛肉翻炒至水干出油,再放入姜和蒜炒至牛肉有些焦黄,再放入八角和香叶,倒入适量清水、生抽、老抽和花雕酒煮开,再用小火煮一小时,然后加入土豆和胡萝卜煮至熟烂汤变浓稠即可,土豆炖牛肉就做好了。

土豆炖牛肉的第二种做法

原料:牛腩,土豆,胡萝卜

配料:油,盐,生抽,老抽,冰糖,干辣椒,炖牛肉料,姜,葱

做法:把牛肉洗干净,放在冷水锅里煮去血水,捞出再用热水洗干净,然后切小块,再沥干水,把土豆切块,胡萝卜去皮切块,姜切片,葱切段,干辣椒切段,在锅里放油烧热,爆香姜葱和辣椒,再倒入牛肉翻炒,然后倒入生抽、老抽和冰糖炒匀,再倒入没过牛肉的清水煮开,然后倒入压力锅里,放入炖牛肉料、盐炖半小时,出锅备用,在锅里放油烧热,倒入土豆和胡萝卜翻炒,再倒入牛肉和汤炖至土豆熟透,再用大火收汁即可,美味的土豆炖牛肉就搞定了。

土豆炖牛肉的第三种做法

原料:土豆,牛肉

配料:油,盐,料酒,生抽,糖,姜,葱,八角,桂皮,香叶

做法:把牛肉洗干净切块,放入水里浸泡,放入沸水里焯去血不,捞出沥干,把土豆去皮切块,姜切片, 葱一部分切段,一部分切葱花,在锅里放油烧热,爆香姜片和葱段,再倒入牛肉翻炒,然后加入生抽和料酒翻炒片刻,再倒入适量清水,放入香叶、八角和桂皮煮一小时,再倒入土豆拌匀炖半小时,待汁变浓稠,再加盐和糖调味,撒上葱花即可,香喷喷的土豆炖牛肉就做好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