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营养价值分析,孕妇可以适量吃韭菜

时间:2013-04-05 10:00:23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韭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体的健康很有利,但对于特殊的孕妇来说,有利吗?

韭菜不但常见,而且还能补充人体各种营养素,但,孕妇可以吃韭菜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所含有营养物质有很多,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和各种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等,这些营养成分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早春的韭菜,还有解毒和补血的作用。

韭菜的药用价值

韭菜中所含有纤维素,比芹菜高出很多,可以促进排便,减少肠癌的产生,韭菜还有养肝护肝的功效,韭菜还可帮助排出体内的金属或头发,韭菜所含有硫化物,还可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等病,韭菜还有祛斑和减肥的功效哦!

孕妇可以吃韭菜吗

韭菜含有各种微量元素,特别是铁对胎儿的发育有很大的帮助,韭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些都可以提供胎儿发育所需的维生素需求,所以,孕妇是可以吃韭菜的,但也不可多吃哦!因为韭菜中的粗纤维较多,不易消化,对一些肠胃不好的孕妇,会引起腹泻。

(图片ID:13099040,韭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