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脆松脆的鸡蛋灌饼做法

时间:2013-04-05 10:08:01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鸡蛋灌饼香、酥,味道好极好,大家还记得大学里的这种美食吗?味道真的令人难忘。

鸡蛋灌饼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下面就来教大家做香酥的鸡蛋灌饼,来回味一下以前的味道。

鸡蛋灌饼的第一种做法

原料:鸡蛋,韭菜

配料:油,盐,牛奶,低筋粉

做法:在面粉里放入牛奶拌匀再揉成面团,放置十五分钟,把韭菜洗干净切碎,打入鸡蛋,加盐和油拌匀,把面团分成小剂子,再擀成面皮,铺在碟子里,然后把拌匀的鸡蛋韭菜放在面皮上面,再盖上另一片面皮,把皮捏紧,以防收液流出,在平底锅里放油烧热,放入灌饼煎至两边金黄色即可,酥脆的鸡蛋灌饼就搞定了。

鸡蛋灌饼的第二种做法

原料:鸡蛋,韭菜

配料:面粉,色拉油,蒜蓉辣酱

做法:把鸡蛋打在碗里,放入切碎的韭菜打散备用,面粉放入盆中,倒入热水拌成面团,放置一边发酵二十分钟,把面团取出,用手蘸水打湿手,然后把面团压扁,再把面团揉成长条,然后分成几个小面团,再把小面团揉成椭圆形,然后在面饼上涂一层油,再对折,然后再刷一层油,再从面饼的一端卷起来成圆柱形,再压扁擀成薄饼,再放入锅里用小火煎,看到中间鼓起一个泡时,把泡扎破,倒入蛋液,再煎至面皮金黄把,取出后,涂上蒜蓉辣酱即可,美味的鸡蛋灌饼就做好了。

鸡蛋灌饼的第三种做法

原料:鸡蛋

配料:花生油,五香粉,面粉,盐,葱

做法:在面粉里加入温水揉成面团,然后分成几个小面团,把面团擀成面饼,涂一层花生油,撒上葱花、五香粉和盐,再从一端卷起来,把卷好的面皮竖起来,用手压扁再擀成薄皮,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薄皮煎烙,看到饼皮分层后,把鸡蛋打在碗里打散,倒入饼皮中间,再把饼皮口捏紧,再慢慢煎至鸡蛋熟透即可,香脆的鸡蛋灌饼就做好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