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清淡爽口小菜陪你过夏天

时间:2013-07-29 15:48:1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Candy  
提要:夏天吃什么菜好?小编给你介绍几款清淡爽口的小菜让你清爽一整夏!

夏天炎热,大家都喜欢清爽的口味,那夏天吃什么菜好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款适合夏天吃的菜!带大家走过清凉一夏!

凉拌黄瓜

 主要材料:黄瓜、食盐、辣椒酱、白糖、陈醋、香油、耗油

做法步骤:

1.将黄瓜洗干净,用刀背将黄瓜拍扁,但记住不要拍得太碎

2.再将黄瓜从中剖开,切成小段

3.将黄瓜放进碗里面,放入一汤匙耗油,和适量的盐,香油半汤匙,白糖一小匙,陈醋一汤匙,辣椒酱一小匙,然后用筷子充分地搅拌均匀

4.搅拌均匀后,封上保鲜膜放进冰箱里冷藏20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温馨小贴士:凉拌黄瓜在夏天里可是很清脆可口哦!除了可以搭配白粥一起吃,单独当零食吃也是很健康的!

糖醋藕片

主要材料:莲藕、香醋、白糖、香油

做法步骤:

1.将莲藕洗干净刮去皮,然后切成薄片,切成薄片以后将藕片放进清水里滴入几滴白醋浸泡一会儿

2.在锅里放入半锅清水,烧至沸腾,然后把藕片放进去汆水

3.把藕片捞出,放到凉水中浸泡1分钟,捞出沥干水分

4.把藕片放进大碗里,加2匙子白糖,2大勺香醋,在搅拌均匀后淋上少量的香油即可

温馨小贴士:酸酸甜甜的味道在这个夏天很开胃,不妨经常做糖醋藕片!

(图片ID:27775330,藕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