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的补肾经典:葱烧海参

时间:2013-08-03 10:53:1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葱烧海参也是鲁菜里的名菜,美味可口,而且还有极好的保健功效。

葱烧海参可补肾益肺,对于肾虚、肺虚有很好的疗效,下面一起来看看葱烧海参的做法。

葱烧海参所需材料

原料:海参,菜心

配料:猪油,料酒,酱油,盐,味精,湿淀粉,葱,清汤

葱烧海参的做法

1、把海参放入清水中浸泡发,洗干净捞出沥干。把葱切段备用。

2、锅里煮开水,放入海参焯一下,捞出过冷水,沥干,把菜心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过冷水备用。

3、在锅里放入猪油烧热,放入葱爆香,捞出葱不要,把炸好的葱油装盘备用,

4、锅里放少许油烧热,放入海参,然后放入清汤、盐、料酒和味精拌匀,用小火炖至熟烂。

5、把海参捞出装盘,摆上菜心,然后在锅里放入高汤、料酒、盐、酱油和味精煮开,再用淀粉勾芡,然后淋在海参上面,再淋入葱油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