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火锅走起 猪排火锅好吃又温补

时间:2013-11-19 10:54:4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冬季是火锅盛行的季节,美味而简单,在家也可以品尝到好吃到爆的火锅,这款猪排火锅既美味又温补,冬季更不可错过,一起看看做法。

冬季是温补的季节,温补又好吃有木有?猪排火锅营养丰富,好吃到爆的同时,又能温补身体,大爱啊!

猪排火锅所需材料

原料:猪大排,虾饺,白菜,菜花,虾仁,肉丸,黑木耳,香菇,西兰花,生菜

配料:生抽,色拉油,鸡精,盐,料酒,芝麻油,芝麻酱,糖,拌饭酱,八角,姜,蒜,葱

猪排火锅的做法

1、把排骨洗干净,焯水,沥干,把姜蒜切片,葱切段。

2、在锅里放入色拉油烧热,放入姜蒜爆香,再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然后放入排骨翻炒至上色。

3、加入料酒、老抽、生抽炒匀,然后加入没过排骨的开水煮开,再放入葱和糖拌匀,用小火炖四十分钟,然后加盐调味。

4、取一碗,放入芝麻酱、拌饭酱、芝麻油、生抽’鸡精、葱拌匀成调料。

5、把白菜、虾仁、肉丸、香菇、西兰花、生菜、黑木耳洗干净,处理好。

6、把汤带渣倒入火锅里,再移到电磁炉上,边煮边涮,蘸着调料吃即可。

猪排火锅烹饪心得

1、排骨炒上色后,一定要加开水,不要加冷水。

2、炖排骨要用小火,排骨炖至酥烂才更美味。

3、喜欢辣的朋友,可以在调料中加入辣椒油。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