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滋补火锅 羊排火锅的做法

时间:2013-11-19 16:25:0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冬季适当吃些辣的食物,可以驱寒保暖,羊排火锅是不错的选择,既美味,又驱寒,大家不妨试试。

冬天吃羊肉有滋补的功效,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这款羊排火锅,相信都会喜欢吃,火锅是冬季盛行的美食,下面一起来学习羊排火锅的做法。

羊排火锅所需材料

原料:羊排骨,胡萝卜

辅料:香叶,草果,花椒,豆蔻,红尖椒,花椒,姜

配料:油,盐,白酒,老抽,豆瓣酱

羊排火锅的做法步骤

1、把羊排洗干净,斩块,放入锅里,加水煮开,捞出洗干净。

2、把胡萝卜去皮,切块,葱斜切片。

3、把姜切片,其它配料洗干净备用。

4、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豆瓣酱炒香,再放入姜和红尖椒翻炒出红油。

5、放入香叶、草果等配料一起炒出香味。

6、放入羊排,酒入白酒,翻炒出香味,再倒入高压锅里,煮十五分钟。

7、打开高压锅的盖子,放入胡萝卜、盐和酱油煮至半熟。

8、再连汤带渣倒入火锅里,放入大葱、蒜和芝麻,即可边煮边吃了。

(图片ID:15490648,羊排火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