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血旺片火锅的做法详细步骤介绍

时间:2014-07-27 16:49:2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毛血旺是川菜的代表菜,经典又美味,今天小编教大家做麻辣血旺片火锅,在冬天吃最适合了。

麻辣血旺片火锅的做法简单,下面小编就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麻辣血旺片火锅的做法。

麻辣血旺片火锅所需材料

原料:鲢鱼,鸭血,牛百叶,莴笋

辅料:干辣椒,麻椒,姜,葱,蒜,蛋清

配料:火锅底料.,油,盐,鸡精,胡椒粉,白糖,白酒,酱油,淀粉,高汤

麻辣血旺片火锅的做法步骤

1、把鲢鱼清理干净,从鱼尾片把鱼身片下来,把姜切片,葱切段。

2、把鱼身用斜刀切成薄片,鱼骨、鱼头留下来备用。

3、把鱼片装碗,加入白酒、蛋清、胡椒粉、盐和淀粉抓匀,腌入味。

4、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鱼头和鱼骨煎至金黄色。

5、然后放入姜葱炒香,再放入适量开水、料酒和白酒烧开。继续用小火煮。

6、把牛百叶洗干净,切片,鸭血切厚片,莴笋去老皮,切块。

7、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莴笋焯水,捞出沥干,把牛百叶也放入水里焯一下。

8、把鸭放入锅里,小火煮三分钟,再捞出沥干,装盘。

9、待鱼汤煮好后,在炒锅里放油烧热,放入火锅底料炒香,再放入姜葱蒜、麻椒和花椒炒香。

10、再倒入鱼汤,放入盐、白糖、胡椒粉、高汤精、酱油煮开,再继续煮五分钟。

11、然后连汤带渣一起倒入火锅里,再移到电磁炉上,一边煮,一边涮着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