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麻辣香锅的做法

时间:2013-11-20 09:27:1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冬天了,适合吃一点辣的食物,可驱寒保暖,麻辣香锅是不错的选择,有兴趣的朋友也来试试吧!

麻辣香锅的做法很简单,下面就给大家带来其中的一种,一起来动手吧!

麻辣香锅所需材料

原料

螃蟹100克,鸡肉50克,香菇50克,猪肉50克,莲藕80克,胡萝卜80克,土豆100克,豆角60克

辅料

姜,蒜,桂皮,干尖椒,花椒,八角各适量

配料

胡椒粉,麻辣酱,鸡精,酱油,海鲜酱,红椒粉,油,盐,老抽,生粉

麻辣香锅的做法步骤

1、把鸡肉和猪肉洗干净,切片,加入盐、老抽和生粉拌匀,腌入味。

2、把土豆、胡萝卜和莲藕去皮,切片,豆角切段,香菇洗干净备用。

3、把螃蟹刷洗干净,去掉脐部,再对半剖开两半。

4、把姜切片,蒜去上,八角、桂皮、花椒洗干净,尖椒切碎。

5、在锅里放入足量油,烧至八成热,放入鸡肉和猪肉炸熟,捞出沥干油。

6、把莲藕、豆角、胡萝卜、香菇和土豆也放入锅里炸一下,捞出沥干。

7、在锅里留底油,放入八角、桂皮、花椒、姜、蒜和尖椒爆香。

8、放入螃蟹快速翻炒两分钟。

9、加入海鲜酱、红椒粉和麻辣酱,大火翻炒至螃蟹上色。

10、再把所有蔬菜放入锅里,加盐、鸡精和酱油翻炒至熟透,再倒入干锅里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