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麻辣香锅 刺激味蕾打开胃

时间:2013-11-20 09:34:3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海鲜麻辣香锅口感丰富,色香味俱全,让人垂诞三尺,吃了回味悠长,大家也来试试自己动手做吧!

海鲜麻辣香锅鲜而不腥、辣而不燥,冬天食用,还能开胃和驱寒,一起来学习一下海鲜麻辣香锅的做法。

海鲜麻辣香锅所需材料

原料

鱿鱼,大虾,胡萝卜,洋葱,红椒,青椒,木耳,鱼丸,西葫芦

辅料

姜,葱,山奈,花椒,小茴香,香叶,蒜,泡姜,草果,大料,干辣椒

配料

火锅底料,香油,酱油,料酒,豆瓣酱,泡椒,白糖,鸡精,蒜苗,香菜

海鲜麻辣香锅的做法步骤

1、把胡萝卜、洋葱、青红椒、木耳、西葫芦洗干净,切条,姜葱蒜切片,焯水备用。

2、把鱿鱼洗干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备用。

3、把大虾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备用。

4、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草果、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和山奈,用小火炸至褐色,捞出材料不要,留下的即是五香油。

5、在炒锅里放入炸好的五香油烧热,放入干辣椒爆香。

6、再放入姜葱蒜、泡姜和泡椒,小火炒香。

7、再放入火锅底料和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

8、然后放入木耳、洋葱、胡萝卜和西葫芦翻炒。

9、加入鱼丸翻炒片刻,再放入大虾继续翻炒。

10、烹入料酒、放入白糖、酱油,继续翻炒。

11、把蒜苗切段,和鱿鱼一起放入锅里翻炒均匀,然后放入青红椒翻炒均匀。

12、加入香油、盐和鸡精翻炒均匀,然后倒入香锅里,撒入香菜即可。

(图片ID:44946462,海鲜麻辣香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