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麻辣香锅 美味与养生两不误

时间:2013-11-20 11:16:3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麻辣香锅是重庆一大特色风味菜,也是家家户户都会做的家常菜,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道养生麻辣香锅,一起来试试吧!

麻辣香锅都会有荤素搭配的,下面介绍的这道麻辣香锅主要以蔬菜为主,喜欢素食的不妨试试。

养生麻辣香锅所需材料

原料

海虾,五花肉,虾,莲藕,豆皮,莴苣,金针菇,芹菜,香菇

辅料

桂皮,茴香,花椒,香叶,八角,红干辣椒,姜,葱,蒜

配料

油,盐,香油,白糖

养生麻辣香锅的做法步骤

1、把香菇洗干净,切片,豆皮切条,莲藕去皮,洗干净,切片,莴苣去皮,切片,芹菜切块,金针菇洗干净,把五花肉洗干净,切片

2、在锅里放入适量清水,放入桂皮、香叶、八角、花椒、茴香大火烧开,再继续煮五分钟,然后倒入盘里。

3、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姜葱蒜爆香。

4、再倒入煮香料的水,继续煮半小时,再倒在盘里,过滤掉渣,即成香麻油。

5、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豆瓣酱和辣椒酱翻炒出红油。

6、把刚才做好的香麻油倒入一些入锅里,与红油一起煮开,即杨了麻香红油,装碗备用。

7、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蔬菜焯水,捞出,把红辣椒和花椒也焯水。

8、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海虾炸至金黄色,捞出,把油烧至九成热,再炸一次,捞出沥干油。

9、锅里留底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煎出油,五花肉呈金黄色即可。

10、锅里留底油,放入姜葱蒜烛香,再放入焯过水的红辣椒和花椒炒出香味。

11、然后放入一勺麻香红油,再放入虾,加入盐和白糖炒匀。

12、再淋入一勺香麻油炒香,加入蔬菜翻炒,淋入麻香红油、盐、糖和香麻油翻炒均匀,再滴入香油,倒入香锅即可上桌。

(图片ID:44613373,麻辣香锅)

养生麻辣香锅小贴士

1、红辣椒和花椒焯过水后,会更辣。

2、麻辣香锅真正辣和香的秘诀,就在于麻香红油和香麻油。

3、五花肉煎出油,吃起来就不会油腻。

4、虾炸进后,炒出来会更香脆。

5、蔬菜焯过水再炒,可以更省时间。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