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虾麻辣香锅 麻辣爽脆更开胃

时间:2013-11-23 09:53:0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香辣虾麻辣香锅,麻辣爽脆,让人吃了回味无穷,下面一起来学习一下香辣虾麻辣香锅的做法。

喜欢吃海鲜的朋友,这款香辣虾麻辣香锅一定要尝尝了,做法很简单的,赶紧自己动手做吧!

香辣虾麻辣香锅所需材料

原料

鲜虾,莲藕,香芹

配料

红油辣酱,油,盐,白糖,绍酒,酱油

辅料

干辣椒,香菜,姜,葱,蒜

香辣虾麻辣香锅的做法步骤

1、把虾洗干净,去掉须,开背,去虾线,再清洗干净,沥干备用。

2、把莲藕去皮,洗干净,切片,香芹洗干净切段。

3、把姜切片,葱切段,蒜拍扁,香菜洗干净,切段,干辣椒切段。

4、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莲藕翻炒片刻,装盘备用。

5、在锅里再放入比炒菜多的油烧热,放入姜葱蒜炒香,再放入干辣椒和红油辣酱翻炒出香辣味。

6、放入虾炒匀,加盖炸一分钟,待虾变外焦里嫩。

7、放入豆豉辣酱翻炒,然后放入香芹翻炒几下。

8、加入炒好的莲藕片炒匀,再加盐、绍酒、白糖和酱油翻炒均匀,再撒上香菜,倒入香锅里即可。

香辣虾麻辣香锅小贴士

1、这道香锅还可以加入喜欢吃的各种蔬菜。

2、莲藕片炒熟后,到最后炒匀即可出锅,不需再炒太久。

3、姜蒜和香菜是不可少的,可以增加香味,也可以去腥。

4、虾要炸过后,才更酥脆,口感才更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