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养生汤——红枣党参煲牛肉

时间:2013-12-30 14:32:0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冬季寒冷,适宜进补,以便补充能量和增强人体御寒能力,红枣党参煲牛肉就是很好的进补之品,看看如何做。

牛肉牛肉有培补脾胃、补虚益气、滋养、强壮身体的作用,以下是红枣党参煲牛肉所需的材料和做法,看看哦!

主料:牛肉300克,土豆2个,胡萝卜1个,红枣3粒,党参10克。

辅料:葱、盐、姜、料酒适量。

 制作步骤

1、牛肉洗净切块,放入热水中焯去血水。

2、葱洗净切段,姜切片,土豆削皮切块,胡萝卜削皮切块,红枣去核,党参洗净备用。

3、锅中放入葱、姜、红枣、党参和适量热水,然后放入焯过的牛肉,加入料酒,加盖大火煮开转小火煲1个半小时。

4、揭盖加入土豆、胡萝卜继续小火煲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关火。

这款红枣党参煲牛肉汤汁香浓,进补之余还能强身健体,值得尝试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