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补钙食谱——四喜豆腐

时间:2014-01-20 16:44:2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四喜豆腐,光听名字就觉得很欢喜了,想知道怎么做?很简单,跟着小编来就可以了。

豆腐是绿色健康食品,美肤养颜佳品,那四喜豆腐需要哪些材料呢,看看哦!

主料:北豆腐1块。

辅料:柿子椒半个,胡萝卜半根、猪肉馅1小碗、葱半颗、韭菜1小把、虾皮1小把、鸡蛋1个、食盐、酱油、鸡精、姜、蒜、香油、水淀粉、橄榄油、五香粉、十三香、高汤适量。

四喜豆腐的做法

1、豆腐切成四块,姜葱蒜切末,青椒切成丁,胡萝卜切丁,韭菜洗净切碎备用,鸡蛋打散,分离蛋清。

2、肉馅放入姜葱末、五香粉、十三香、韭菜、虾皮、蛋清、酱油一起搅拌均匀。

3、锅中加油烧热,到七成热时放入豆腐炸成金黄捞出,然后从每块豆腐中间横切一刀但不要切断,将里面的豆腐挖出来,把肉馅装入其中,然后再合起来,装好后放到蒸锅中蒸10分钟。

4、另起锅加油烧热,放入姜葱蒜末爆香,然后倒入青椒和胡萝卜一起翻炒。

5、淋上少许酱油,加入两勺高汤,再放入少许鸡精和盐,撒入少许香油,用水淀粉勾芡。

6、最后把调好的汁浇到豆腐上,摆盘即可。

烹饪技巧:添加不同的食材如豌豆、彩椒、火腿等口感会更加丰富、色彩更绚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