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推荐菜谱——黑椒糯米蒸排骨

时间:2014-01-22 10:35:3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除夕越来越近了,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做一道年夜饭菜谱显得尤为隆重,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款除夕菜谱,黑椒糯米蒸排骨。

蒸排骨是最常见的做法,加上黑椒和糯米味道又如何呢?自己试着来做就知道了。

食材明细:排骨500克,糯米250克,黑椒味烤肉料适量。

做法步骤

1、排骨洗净斩成小块,然后倒入黑椒味烤肉酱搅拌均匀。

2、把排骨装到保鲜盒里腌制2小时以上。

3、糯米淘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3小时,也可以放在冰箱里过夜。

4、取出糯米,与排骨混在一起搅拌均匀,让每块排骨都裹上糯米。

5、把排骨放到预热100°的蒸箱中蒸30分钟即可食用。

厨房小贴士:腌制排骨的调料也可以用料酒、酱油和胡椒粉,排骨腌制久一点可以更入味,糯米泡发后再蒸才不会发硬。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