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排骨菜——川味粉蒸排骨

时间:2014-02-08 10:40:1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排骨无论是红烧,糖醋还是做汤都不错,下面就来一道川味粉蒸排骨,味道不错,希望你喜欢。

川味粉蒸排骨香滑软糯,而且不是太辣,既好吃又不辣,赶紧来试试吧!

食材明细:猪小排300克,小芋头8个,大米100克,糯米30克,花椒20粒,八角2个,姜末1小勺,料酒1大勺,老抽1小勺,生抽1大勺,白胡椒粉1/2小勺,白砂糖 1小勺,郫县豆瓣酱1大勺,川味豆豉1小勺,蚝油1小勺,食用油1大勺。

制作步骤

1、把大米、糯米、花椒、八角一起放进砂锅,不放油,小火干炒,炒至金黄,出香味,然后关火摊平放凉。

2、用料理机将炒好的米连同香料一起打碎(不要太碎,保留一些粗粗的颗粒,口感会更好)。

3、排骨洗净斩块,加入所有调料,用手抓均匀,密封放入冰箱,腌制一晚。

4、小芋头洗净去皮,放在容器底部。

5、把腌好的排骨均匀裹上一次打碎的米粉。

6、然后把排骨摆在芋头上,蒸锅上汽后放入锅,加盖大火蒸30分钟即可。

做法小贴士:排骨一定要提前腌制入味,吃起来才好吃可以用竹笼、荷叶垫底,味道更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