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菜三套鸭的家常做法分享

时间:2014-02-10 14:25:5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三套鸭是江苏地区的一道汉族传统名菜,以焖为主,下面爱靓美食给大家带来这款名菜的家常做法。

三套鸭以野鸭为主料,口味鲜咸,看看具体做法是怎样的,想学的就跟着来哦!

主料:野鸭1只,鸽1只,家鸭1只。

配料:冬菇50克,火腿150克,冬笋10克,食盐10克,姜5克,料酒100克,笋干10克,葱结。 

三套鸭的做法

1、处理好的鸭子清洗干净,用刀将颈骨斩断,在颈与翅膀相连划一刀,抽出颈骨,用手翻开鸭皮,边翻边用到割开,使骨肉分离,一直到大腿末端,野鸭和鸽子一样方法整理,然后清洗干净,冬菇泡发,火腿切片。

2、把整理好的鸽子放进野鸭腹内,并把冬菇、火腿片、笋片一起填入野鸭腹内,然后再把野鸭由家鸭刀口处套入腹内,并在家鸭腹中填入冬菇、火腿片、笋片,整理好套成鸭。

3、套鸭腹部朝下,放到有竹垫的砂锅内,加入姜、葱结、料酒,放满清水,开中火煮沸,然后撇去浮沫,加上盖子转为小火焖3小时左右。

4、等煮烂时离火,将套鸭翻身,胸脯朝上,拿出葱结、竹垫和姜,把剩下的冬菇、火腿片和笋片铺在鸭子身上,加盐,再小火焖半小时即可。

烹饪技巧:此菜注重工艺,处理的时候不要弄破皮,要连环相套,注意外形美观,火功也很讲究,大火烧开,再小火慢焖。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