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扬菜谱——平桥豆腐的做法

时间:2014-02-10 14:26:4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平桥豆腐是江苏淮安的一道名菜,选用内脂豆腐做成,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它的做法。

平桥豆腐经济实惠,美味可口,食而不腻,清素入肺,看看怎么做出来的。

材料: 嫩豆腐300克, 水发海参50克,虾米25克,熟鸡脯肉50克,蘑菇25克,干贝25克。

平桥豆腐的做法

1、将整块豆腐放入冷水锅中煮至微沸,以去除豆腥黄浆水,捞出后片成雀舌形,放入热鸡汤中。

2、反复套过两次,然后把鸡脯肉、蘑菇、海参均切成豆腐大小的片。

3、虾米洗净,用温水泡透,干贝洗净,去除老筋,放入碗内,加葱姜、绍酒、水,上笼蒸透取出。

4、炒锅上火烧热,放油,加入配料、高汤、干贝汁、烧沸后将豆腐捞入锅中,加精盐、绍酒、味、精,沸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麻油,最后盛入碗中,撤上青蒜末即可。

小贴士:豆腐的营养价值高,蛋白质丰富,加上鸡汁更美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