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扬风味菜——荷叶鸡的做法

时间:2014-02-10 14:27:0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荷叶鸡是淮扬风味菜,以鸡脯肉为主料,味道不错,看看本文的做法介绍。

荷叶鸡配以猪板油,蒸后较为滋润,油而不腻,按照以下的步骤来做,你也可以做出好味道。

食材明细:干荷叶一张,童子鸡2斤左右,牙签6根,糯米70克,香菇6朵,生姜适量,老抽适量,鸡精适量,盐适量。

荷叶鸡的做法

1、把童子鸡的内外部都洗净加入适量的生姜片进鸡里。

2、把适量的老抽,盐,味精,抹遍鸡的全身上下腌制20分钟左右。

3、把香菇塞进鸡的肚子里。

4、然后把糯米倒入鸡的肚子里,再加一定的水进肚子里。

5、用牙签把鸡的肚子给扎起来。

6、剪去牙签的两个尖尖头。

7、荷叶放水里稍微洗一下。

8、把鸡包入荷叶中,包好。

9、锅里加入沸水,上锅蒸40分钟左右即可。

荷叶鸡做法小贴士

1.蒸鸡的时间根据鸡的大小而定。

2.糯米一定要隔夜浸泡过。

3.糯米装进鸡的肚子里后,一定也要加适量的水,不然糯米蒸不熟,会隔生的(或者事先把糯米正数后再塞进去也可以)。

4.荷叶最好用新鲜的,没有的话才用干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