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吃——醉蟹的做法

时间:2014-02-10 14:27:5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醉蟹以螃蟹为主料,是江苏兴化的一道小吃,想吃的朋友赶紧过来看看!

醉蟹口味属于咸鲜,芳香无腥味,而且很鲜美,看看做法步骤有哪几步。

食材明细:河蟹500克,黄酒500克,盐、糖、老抽,醋、白酒、鸡精、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适量。

醉蟹的做法

1、小螃蟹用刷子仔细的刷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个钟头。捞出,沥干。

2、把盐,糖,黄酒500克,老抽,醋,白酒 鸡精,姜,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全部放入大碗,搅拌均匀。

3、把小螃蟹放入器皿。

5、接着将调料倒入器皿,密封好。

4、然后放入冰箱,腌24小时。

5、取出即可食用。

(图片ID:46611862,醉蟹)

醉蟹做法小贴士

1、黄酒的用量,以可以盖住螃蟹即可。

2、盐的用量一定要多。

3、一定要选择活的螃蟹。

4、一定要洗刷干净。

5、胃寒者不可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