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怀府鸡 强身壮筋骨

时间:2014-03-19 10:16:5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司马怀府鸡,是豫菜中一道历史悠久的风味名菜,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道名菜的制作过程。

司马怀府鸡需要用到山药,久食可强身心,壮筋骨,看看做法步骤有哪些。

主料 :鸡肉500克。

辅料:山药250克,鸡蛋1个,食盐5克,酱油25克,味精5克,葱25克,姜25克,八角2个,桂皮适量,料酒10克,水淀粉25克,白糖15克,清汤250克,植物油1000克,砂仁、豆蔻、盐适量。

司马怀府鸡的做法

1、将鸡肉洗净,剁成方块,然后放入精盐、酱油腌制。

2、山药去皮,切成同鸡块般大小的块。

3、把鸡蛋打入湿淀粉中,调成糊,搅拌均匀。

4、然后把糊倒入鸡肉中,搅拌均匀。

5、锅放旺火上,油烧至六成热,将鸡块下入,炸至金黄色,捞出。

6、然后把山药块放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放到鸡块上。

7、把盐、酱油、葱、姜、白糖、八角、味精、绍酒放入大汤碗内,加入高汤,放到蒸笼里蒸烂取出。

8、然后把汤汁淋到鸡块和山药上即可。

烹饪技巧

做法的要领是:一炸、二蒸、三码、四浇汁。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