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沙肉的家常做法

时间:2014-03-19 10:07:1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夹沙肉是一道四川风味的菜谱,今天就教大家怎么做这道川菜。

夹沙肉的做法步骤不难,小编手把手教会你,一起跟着来做哦!

用料:猪肉500克,糯米100克,红豆沙适量,红糖50克,猪油50克,白糖25克。 

夹沙肉的做法

1、猪肉刮洗干净,放到锅里煮至刚熟,捞出放凉。

2、用刀把猪肉切成长约8厘米、宽4.5厘米、厚0.7厘米的片,再将肉片在中间片一刀,使成皮相连的两张薄片。

3、锅内放红糖炒化,加猪油炒匀,加红豆沙搅拌均匀。

4、然后将煮好的陷塞进肉片夹层中,压成扁形,逐片摆在蒸碗里成圆形。

5、糯米淘洗后用清水浸泡半小时,用净布包好,上笼蒸20分钟,取出用清水浸一次。

6、再入笼蒸至把软,取出加红糖、猪油拌匀,放想摆好肉片的蒸碗中,上笼蒸约2小时,取出扣于盘中,撒上白糖即可。

菜品特色:甜香火巴糯,油而不腻。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