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蒜蒸鲜鲍补而不燥

时间:2014-03-19 09:55:4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金银蒜蒸鲜鲍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滋阴补阳功效,补而不燥,多吃也无妨哦!

金银蒜蒸鲜鲍是一道广东传统经典的热菜,用蒜茸来蒸海鲜是广东人的一种重要烹饪方式,不妨学习下。

用料:鲍鱼8只,食盐1/3茶匙,蒜1头,黑胡椒粉少许,植物油3汤匙。

烹饪过程

1、鲍鱼用小刀切断底部的肌肉,去掉沙肠,洗净。

2、然后在鲍鱼的正面切成刀花,放回壳中。

3、蒜切成细末,留一半在碗里,然后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用八成热的油浇在蒜上,搅拌。

4、另一半蒜末用五成热的油炸至金黄色,然后倒入蒜泥的碗里。

5、把蒜茸搅拌均匀,然后浇在鲍鱼上面,把鲍鱼放到蒸锅里,蒸3-5分钟即可。

烹饪技巧:蒸的时候一定要等蒸锅的水完全开了,上汽后再放进去,然后大火蒸三到五分钟立刻拿出来,不然会老。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