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香醉排骨的做法 健脾开胃滋阴食谱

时间:2014-04-12 09:08:43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道菜叫十香醉排骨,是一道闽菜,下面教你具体的做法。

十香醉排骨,外酥里嫩,有健脾开胃的功效,看看做法哦!

主料:猪里脊肉400克。

辅料:马蹄50克,花生油40克,酱油20克,味精2克,葱10克,姜5克,蒜10克,香醋10克,香油10克,亨氏番茄酱20克,白砂糖10克,桔汁15克,咖喱3克,芝麻酱10克,蚕豆淀粉10克,水适量,高汤适量。

十香醉排骨的做法

1、将猪里脊肉横切成1.5 厘米的厚片,用刀拍打,然后切成长条。

2、淀粉、酱油、味精、盐、水各适量调匀成粉浆。

3、将切好的里脊内上浆备用。

4、马蹄去皮去蒂,每粒切成四块。

5、葱去根须,洗净,取葱白切珠,蒜头切茸。

6、将酱油、白糖、香醋、番茄酱、桔汁、咖喱粉、芝麻酱、香油、味精和葱、蒜、姜末、上汤调在一起备用。

7、锅里加油烧热,倒入里脊肉和马蹄,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

8、把沥干油的里脊肉、马蹄倒入调好的味汁盆中,搅拌几下即可。

烹饪技巧:调味可根据需要而定,喜辣可加辣酱,爱甜多加糖。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