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素菜:快手蒜汁红油凉面

时间:2014-05-16 15:33:3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夏天天气闷热,都不想做饭吃,是吃点爽口又简单的菜吗?那就来试试做快手蒜汁红油凉面,味道非常好呢。

快手蒜汁红油凉面做法简单,而且价格便宜,喜欢吃凉面的朋友跟着来做 哦!

食材:面条1把,黄瓜1根,西红柿1/2个,醋35ml,酱油15ml,芝麻酱10ml,油泼辣子15ml,盐5ml,熟油20ml,大蒜6瓣,凉开水1盆。

步骤

1、锅里水烧开下面条。

2、准备好一盆凉开水,把煮好的面条过冷水。

3、黄瓜切成细丝,西红柿切片。

4、大蒜捣成蒜泥,油烧到非常热时淋到蒜泥里。

5、蒜泥碗里倒入盐,酱油,醋,芝麻酱搅拌均匀,成蒜泥料汁。

6、冰好的面上浇上蒜泥水,铺上黄瓜丝西红柿即可。

小贴士

1、如果有冰块,凉开水里放些冰块更好,面条更冰凉爽口。

2、这款凉面主要突显的是蒜泥和辣子的味道,所以大蒜和油泼辣子可以多放些,芝麻酱不需要放太多。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