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滑弹牙北极虾砂锅翡翠面

时间:2014-05-16 16:46:5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面的做法有很多种,今天就来做一份简单的砂锅面,汤汁鲜美,诱人好吃!

北极虾做出来的面汤汁又香又甜,自己做的比外面好吃多了呢,北极虾砂锅翡翠面教你怎么做。

主料:小麦面粉500g,菠菜汁230ml,盐3g,油菜2棵,香菇2个。

辅料:葱、姜、盐、胡椒粉、香油适量。

步骤

1、面粉适量,加少许盐,用菠菜汁和成比较硬的面团,菠菜要用开水烫一下再榨成汁后使用。

2、将面团分成小块后,在压面机中,由厚到薄 ,来回压几次,压到合适的厚度。

3、压成细面条,撒少量薄面防沾。

4、压好的面条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冷冻保存,下次吃的时候就很方便,口感仍然很好。

5、油菜切丝,香菇切丝,葱姜切丝备用。

6、砂锅上火,加入适量水煮开,下入葱姜丝和香菇。

7、加入北极虾小火煮片刻,煮出北极虾的香味。

8、同时另起一锅,加水煮开后,将面条煮7成熟。

9、将翡翠面捞入砂锅中,再放入油菜丝,加少量盐、白胡椒粉调味。

10、关火后可以点几滴香油来提味。

小贴士:将面条煮熟再加入到砂锅中只要少煮片刻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