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烩面 健胃补肝肾

时间:2014-05-16 16:51:3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羊肉烩面又叫羊肉扯面、羊肉拉面、羊肉汤面,是河南著名的特色小吃,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它的做法。

羊肉烩面汤汁浓厚,面条有韧劲,羊肉鲜嫩酥烂,条条美味。

主料:羊肉500克,小麦面粉500克。

辅料:羊骨500克,黑木耳5克,海带10克,粉条(干)50克,干黄花菜40克,食盐1茶匙,鸡精1/2茶匙,葱半根,姜1小块,八角1个,花椒10粒,桂皮1段,香菜2根,肉蔻1个,茴香籽10粒,草果1个,辣椒油1汤匙,芝麻油1/2汤匙。

羊肉烩面的做法

1、羊肉和羊骨,用清水泡至2小时以上,用纱布把八角、香叶、桂皮、花椒、草果、肉蔻、葱、姜包出调料包。

2、木耳用清水泡发后撕成小朵,海带提前泡发。

3、泡好的干黄花菜去根后切成段。

4、细粉条冲洗干净泡软备用,泡好的羊肉和羊骨放入汤锅中。

5、加入清水,烧开,撇去血沫,加入调料包,大火烧开,转文火,煮2小时。

6、捞出羊肉,切成片,将面粉加入盐用清水揉成面团,饧15分钟。

7、将饧好的面剂搓成圆柱状,按扁,再用擀面杖擀成中间薄,两边厚的面片,面片上抹上油,再饧15分钟。

8、另起一锅,锅中盛入炖羊肉的原汤,放入细粉条,加入黑木耳,黄花菜、海带丝、肉片烧开。

9、双手捏着面的两头慢慢拉长,边拉边上下抖动,待拉至大约2厘米宽的条时,放入煮沸的汤锅内。

10、面条熟后加入盐、鸡精、调味淋入麻油,盛入碗内,放上香菜、辣椒油,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如果用粉丝,泡好后再抻面以后再添加,粉丝不易长时间煮。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