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食开胃化痰武汉热干面

时间:2014-05-16 17:03:4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热干面是武汉颇具特色的汉族小吃,很受大家的欢迎,还是中国五大面食之一,色泽黄而油润,滋味鲜美。

武汉热干面加上香油、芝麻酱、五香酱菜等配料,色香味俱全,一起来尝下这道美食!

主料:面条(生)适量。

辅料:榨菜、蒜头、、花生(炒)、香肠、、色拉油、花椒、蚝油、香油、大蒜汁、芝麻酱、细香葱、蒸鱼豉油、陈醋、辣椒油、高汤适量。

武汉热干面的做法

1、面条煮熟,用油拌均匀。

2、油在锅里烧热后,放几粒花椒进去,很出味。

3、准备蒜汁,放入牛肉汤内拌匀。

4、芝麻酱倒入香油拌匀,榨菜切丁,小香葱切碎,碎花生擀碎、香肠切丁。

5、加入蒸鱼豉油、陈醋、辣椒油、蚝油适量,加入所有材料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烹饪技巧:一定要用香油调芝麻酱,不能用水,否则不香。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