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学老少皆宜新疆手抓饭

时间:2014-05-21 11:37:1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今天小编教大家做一道简单易学的特色饭——新疆手抓饭,老少皆宜,不要错过哦!

新疆的手抓饭很出名,想不想自己也学着做一份呢?那就按照以下的步骤来做就可以了呢。

食材明细:大米300g,羊腿肉300g,胡萝卜丝100g,苹果丝100g,洋葱丝100g,蒜2瓣,生抽50ml,孜然1小匙,盐、适量。

制作步骤

1、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

2、羊腿肉切大块,用水焯一下,撇去血沫。

3、放入生抽、盐,小火炖40分钟,捞出待用。

4、油加热,放入蒜末炒香,再放入胡萝卜丝,苹果丝和洋葱丝翻炒,撒少许盐盛出待用。

5、锅中放入油加热,放入羊腿肉,煎炸出焦香味。

6、放入刚炒好的菜丝。

7、再放入泡好的大米,翻炒均匀。

8、倒入水,以刚好没过所有材料为宜,盖上锅盖,小火炖煮30分钟,在炖煮的过程中可以依据口味加入适当的盐、孜然、葡萄干或者香菜碎。

(图片ID:10577714,手抓饭)

小贴士:正宗的新疆手抓饭是不加生抽的,但羊肉比较膻气,适当地加一些生抽,去膻提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