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火锅做法大全 美味又暖身

时间:2015-01-03 16:45:1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冬天是进补的最佳季节,而羊肉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下面给大家介绍羊肉火锅做法大全,喜欢吃羊肉的朋友赶紧看看。

羊肉火锅做法大全介绍了各种火锅的做法,好吃又暖身,快来试试吧!

香辣羊肉火锅

材料:羊肉、料酒、冰糖、老干妈香辣酱、生姜、葱白、干辣椒、陈皮、莲藕干、无花果干、红枣、大蒜、花椒、香叶、桂皮、八角、草果、小茴香、老抽、蚝油、生抽、盐适量。

做法

1、水烧开,加入葱白、生姜、料酒,放入羊肉块,汆烫几分钟,捞出羊肉洗净血水。

2、锅里加入适量油,放入冰糖、老干妈香辣酱、生姜、葱白、干辣椒、陈皮、大蒜、花椒、香叶、桂皮、八角、草果、小茴香小火炒香,放入汆烫好的羊肉爆炒几分钟,喷入料酒。

3、加入适量老抽,炒匀上色,再加入适量生抽、蚝油、莲藕干、无花果干、红枣继续翻炒均匀。

4、一次性加入漫过所有材料的开水。

5、大火煮开,转中小火慢炖1-2个小时,炖至肉烂汤香,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羊肉最好选用肥瘦相间、稍带骨头的绵羊肉,肥嫩好吃,膻味小,爆炒羊肉的时候,趁热喷入料酒可以带走膻味。 

人参羊肉火锅

主料:羊肉1000克。配料:水发腐竹150克,水发木耳75克,羊白菜150克,香菜20克,人参20克。

调料:料酒35克,精盐4克,味精3克,白糖3克,葱、姜各30克,高汤1000克,辣椒油30克,调料包,香油10克,卤虾油50克。

做法

1、羊肉入沸水锅内焯透捞出。

2、羊肉放入锅内,加足水,放入料酒20克、调料包、葱段、姜片煮至熟烂捞出。

3、羊肉切小块。腐竹、香菜切段。白菜切小片。

4、高汤入锅内,放入人参用小火煮10分钟倒入火锅中,下入羊肉块。

5、下腐竹、木耳、白菜,加料酒、精盐、白糖、葱、姜汁、味精、香油烧开,放入香菜,配辣椒油、卤虾油等均可。 

特点:口味咸鲜,此菜具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宁神益智,生津止渴等功效。  

菊花羊肉火锅

主料:羊肉500克、鲜鱼1条、菊花30克、白菜400克、油麦菜300克、豆腐200克、香菇150克、藕100克。

调料:辣椒油、芝麻酱、甜面酱、花椒油、韭菜花、腐乳。

做法

1、将菊花用温水浸泡五分钟后捞起备用。

2、将大部分鱼肉剔出,把剩下的留有少量鱼肉的鱼骨和姜片放入锅中,加入水,煮沸约30分钟。

3、捞取鱼骨,把汤舀入火锅内作为锅底,加入菊花煮沸约两分钟。

4、接下来想吃什么主料放下去煮熟即可。

5、酱料的调制:芝麻酱2勺加清水调开,再加甜面酱1勺、花椒油1勺、韭菜花半勺、腐乳半块、辣椒油适量,调匀即可。 

羊肉火锅

材料:羊肉片1斤,虱目鱼1条,大蒜6粒,姜片6片,咸菜1斤,辣椒6条,香菜2棵,高汤10碗,米酒1大匙,糖2小匙,酱油2大匙。

做法

1、将鱼放入锅中,加冷水煮至熟透后捞起,稍凉后将鱼刺一一去除备用。

2、大蒜拍扁切碎,姜和辣椒亦切碎备用。

3、起油锅,将姜、蒜、辣椒爆香,再放入羊肉片和酸菜拌炒。

4、下鱼肉炒匀后,全部倒入高汤中加上调味料熬煮即可。 

泡菜羊肉锅

材料:泡菜150克,羊肉片200克,木耳20克,玉米1根,蒜苗1根,泡菜汤底600毫升,盐1/2茶匙,细砂糖1/2茶匙,酱油1茶匙,鸡粉1/4茶匙。

做法

1、木耳浸泡冷水至软后切片,玉米洗净切小段,蒜苗洗净切片,备用。

2、将羊肉片放入沸水中汆烫去杂质、腥味,捞起泡冷开水,备用。

3、取一锅,放入泡菜汤底、所有调味料拌煮至沸腾。

4、加入木耳片、玉米段、蒜苗以及羊肉片即完成。

 

(图片ID:36230656,羊肉火锅

以上介绍了各种羊肉火锅的做法,喜欢吃羊肉的朋友可以自己跟着来做,美味又暖身。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