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鲫鱼汤为考生冲刺

时间:2015-06-06 15:44:4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合理的饮食可助考生更好地发挥,下面给大家推荐薏仁鲫鱼汤,可补脑提高记忆力。

高考前考生消耗的能量很多,需要多吃营养食物补充大脑营养,这款薏仁鲫鱼汤是补脑的佳品,很适合考生食用哦!

薏仁鲫鱼汤所需材料

原料:鲫鱼,鹌鹑蛋,薏仁,枸杞

配料:料酒,盐,胡椒粉,姜,葱

(图片ID:58168852,薏仁鲫鱼汤

薏仁鲫鱼汤的做法

1、将薏仁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个小时。

2、将鲫鱼处理干净,淋入料酒腌十分钟,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3、将鹌鹑蛋放入锅里,加水煮开,再继续煮五分钟,着火,焖两分钟,捞出放凉,去壳备用。

4、锅里放油烧热,放入鲫鱼煎至两面金黄,装盘备用。

5、在汤锅里放入薏仁煮开,再用小火煮二十分钟,然后放入鲫鱼和葱姜,再加入少许料酒,大火煮十分钟。

6、待汤变白时,放入鹌鹑蛋,加盐和胡椒粉煮五分钟,最后放入枸杞继续煮两分钟即可。

薏仁鲫鱼汤小贴士

1、薏仁需要浸泡1-2小时,否则很难煮熟。

2、煮鲫鱼汤要煎过后,再用大火煮,才会令汤变白而且无腥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