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飘千里 菠萝味水晶粽做法

时间:2015-06-10 16:34:2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端午节是传统的节日,吃粽是端午的习俗,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菠萝味水晶粽的做法,赶紧动手咯。

端午节即将到来,喜欢粽子的亲们是不是按捺不住了呢?今年不如做些新鲜一点的粽子如何,菠萝味水晶粽无论怎么吃都不会腻哦!赶紧来学习吧!

菠萝味水晶粽所需材料

原料:西米

配料:菠萝,木糖醇,苇叶

 

菠萝味水晶粽的做法

1、将苇叶洗干净,放入锅里,加水煮一会,捞出再洗一遍,菠萝切丁,西米洗干净,沥干,然后用喷壶喷一点水在西米上面,待十几分钟水份浸透后,用手将西米揉成粉面,加入木糖醇拌匀。

 

2、将两张苇叶卷成卷筒形状。

 

3、将西米粉装入苇叶中,先装入三分之一,然后放入菠萝丁,再继续装满卷筒。

 

4、将西米粉压紧,然后一手握住苇叶下面的圆筒,然后将苇叶反折过来,再顺着形状卷起来即可,卷的时候一定要捏紧实。

 

5、卷好后,用线扎紧,即做好了一个粽子,剩下的西米继续用上面的方法做好。

 

6、将包好的粽子放入电压力锅里,加水没过粽子的三分之二,然后按下煮饭键,待跳档后,继续焖上十分钟即可。

 

菠萝味水晶粽小贴士

1、喜欢吃冰凉Q弹的可以将粽子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哦!

2、不喜欢吃甜的可以不加入木糖醇。

3、菠萝也可以用各种水果干或果脯代替。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