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多少?

时间:2016-01-08 16:16:5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清雨碧潭  
提要: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卵磷脂等其它维生素,鸡蛋最好煮熟吃,不要煎炸也不要生吃。另外,鸡蛋因其胆固醇多不宜多吃。

我们平常经常吃到的鸡蛋有什么营养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鸡蛋的营养

1、蛋白质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主要有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

2、氨基酸

鸡蛋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

2、脂肪

每百克鸡蛋含脂肪11.6克,以不饱和脂肪酸为多,多集中在蛋黄。

3、其它营养

鸡蛋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还有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

4、胆固醇

鸡蛋含有的胆固醇比较多,每百克可高达1705毫克。所以如果是胆固醇正常的人,每天吃1-2个鸡蛋为宜,吃得太多,肠胃不利于消化,还会增加肝、肾的负担。

如何吃鸡蛋更好

鸡蛋可以蒸、煮,最好就不要煎、炒、炸,因为那样会比较难消化。同时切莫吃生鸡蛋,一来鸡蛋很容易受到沙门氏菌和其它微生物感染,生吃很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二来生蛋清中含有有机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会妨碍鸡蛋蛋白质和生物素的分解和吸收。熟鸡蛋则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但是过度加热也不利于吸收。

(图片ID:43139718,鸡蛋营养

由上可知,虽然鸡蛋营养价值高,但是也不宜吃多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