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美味韩式火锅的做法大全

时间:2015-11-03 09:22:1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冬天快到了,又到了一年之中最适合打火锅的季节了,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制作韩式火锅。

韩式火锅和传统的火锅做法上和风味上自然会有少许差别,只要吃过韩式火锅的,都会爱上韩式火锅的呢。

韩式火锅做法大全

1、韩式辣酱汤鲜鱼火锅

主料:草鱼

辅料:盐、葱、豆瓣酱、韩式辣酱、生抽、酱油、糖、料酒、葱、姜丝、洋葱末、青红椒圈、姜、蒜

做法:1、先将草鱼清洗干净,切去鱼头,沿着鱼大骨剔下鱼肉和鱼肉中的大刺,把鱼肉切成厚片。

2、将鱼肉放入碗中,加姜丝、料酒搅拌,腌制15分钟去腥入味。

3、倒油热锅,下葱姜蒜末、洋葱末炒香,后放入豆瓣酱、韩式辣酱,用小火炒1分钟,再倒酱油、糖、料酒继续小火炒至酱汁变暗红色。

4、倒入适量清水加盐或者用鸡汤、高汤,大概滚1分钟,使各种调料味道融合,然后把腌好的鱼片和葱姜丝一起倒入锅中,放青红椒圈提味。

5、之后根据个人喜好再下配菜煮着吃即可。 

2、韩式泡菜豆腐锅

主料:五花肉、泡菜、豆腐、洋葱、土豆、粉条

辅料:油、盐、葱、姜、蒜

做法:1、先将五花肉切片;洋葱切丝;豆腐切片;蒜压成片;姜切片;葱切小段;粉丝泡好; 泡菜切一下。

2、先倒入一些油,烧热后下入蒜末、姜片、葱花爆香,放入五花肉,等到五花肉煸炒出一些油脂后,立即下洋葱丝炒香。

3、继续翻炒加入泡菜,让泡菜散发香味后加入土豆片,再下粉丝,在上面铺上豆腐,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转小火炖制10至15分钟,最后加盐、香油等调味料煮好装饰下即可。 

3、韩式三文鱼砂锅

主料:三文鱼头

辅料:油、韩式辣酱、内酯豆腐、金针菇、开水、料酒、辣白菜

做法:1、先将三文鱼头洗干净,在锅内倒入食用油,把三文鱼头两面煎至金黄色,烹入料酒,加适量韩式辣酱翻炒片刻。

2、加入开水、食盐,用小火炖煮15分钟,期间不停翻动鱼头,让两面鱼头都能吸收到汤汁。

3、取一砂锅将鱼头、内酯豆腐切块、辣白菜切段一同放入汤汁中。

4、最后把金针菇洗净放在砂锅的一角,用小火炖煮15分钟即可。 

4、韩式辣白菜豆腐火锅

主料:猪五花肉、豆腐

辅料:鸡粉、水、辣白菜适量

做法:1、在砂锅内放适量的清水,加入少许鸡粉让汤味更浓郁,将辣白菜切小块放入。

2、将五花肉切成薄片;豆腐切片;一同放入煮沸的锅中,用文火煮5至8分钟,期间加点金针菇煮熟即可。 

5、韩式部队火锅

主料:平菇、金针菇、午餐肉、辣白菜、豆腐、鱼饼、芝士夹心年糕、韩国泡面

辅料:洋葱、青椒、韩国辣椒酱、泡菜炒拌酱

做法:1、将年糕泡在冷水里;金针菇、蘑菇洗净撕好;豆腐切片;青椒、洋葱切圈;午餐肉切片;.鱼饼切条。

2、取一锅水,加入适量的泡菜炒拌酱,搅拌均匀,再加入洋葱圈和青椒圈煮沸。

3、加平菇和金针菇煮3分钟,再加午餐肉和鱼饼煮1分钟,最后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入辣白菜煮2分钟。

4、最后再加入年糕、豆腐和泡面面饼煮2分钟即可。

 

(图片ID:12466768,韩式火锅做法

以上就是冬季美味韩式火锅做法大全的相关内容。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