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步骤教你做出美味的凉拌豆芽

时间:2016-07-13 16:05:4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治疗坏血病,还有清除血管壁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这次教你们做个凉拌豆芽。

豆芽性寒,清热解毒,十分适合夏季食用,豆芽的热量很低,而水分和纤维素含量很高,常吃豆芽,还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凉拌豆芽口感爽脆,鲜嫩多汁,一起来动手试试吧。

食材

绿豆芽200克,木耳5朵,胡萝卜半根,盐、生抽、鸡精、老醋、白糖、香油适量,老干妈油辣子1勺,卤豆皮1块。

做法步骤

1、豆芽1小把,洗净后先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

2、木耳提前泡发。

3、把胡萝卜切丝。

4、卤干豆腐一块。用清水洗一下。

5、卤干切丝,蒜切沫。

6、锅内烧开水,焯烫豆芽、胡萝卜和木耳。约2-3分钟断生即可,可以尝一下。

7、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不要用生水啊,我用的是饮水机里的水。

8、将所有材料放入大碗内,加适量盐、糖、生抽、老醋、鸡精、香油拌匀。

9、最后加入一勺老干妈,搅拌均匀即可。

(图片ID:9321757,豆芽)

夏天温度高,也可以在家发豆芽,自家发豆芽的好处一是安全,二是营养价值也比外面买的高出不少。但要注意在发的过程中一定要严密的避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